2009.04.1418:48

大明西伯利亚王杨凌,到此一游。

經歷不知道數十載,阮終于看完<回到明朝當王爺>這部小說了。
結局嘛,恩。GOODEND....
但緊湊來説嘛,我是覺得用劉瑾那個來當END可能更好。
之后的部分鋪墊不怎么好。很多人的戲份都不明不白。
嘛,總歸來說,這部小説還算不錯啦,更正,剛才又因為要找點依據,隨便的閱覽了下。發現寫得還真不錯啊,雖然后面是稍微缺乏了點激情。但很多部分寫得像多的好。
笑料啦,溫情啦。什么的。正德跟楊凌之間的基情友情描寫得也是最多的。
也有推理。也就是全篇最精彩的推理部分,朱讓謹的連環計。
而且這部小說開篇部分。
楊凌跟幼娘的戲份那可是我看了3遍哭了3遍的超驚艷超感人超YY的一流劇情>_<
可惜后面吶,為了引入更多的后宮進來。
幼娘都沒機會出場了。
我覺得這個小說什么都好。就是太多女人。
然后就來個回到明朝當皇爺女主簡介吧
真正鋪墊得最多的大概就只有3個:

幼娘(杨韩氏,15岁。原配啦,全篇小說描寫刻畫最高的女主,幼娘就是本篇小說的關鍵,主角能當上王爺最初的種種也是因為幼娘。幼娘対楊凌可謂是無為不顧。估計看過小說的所有男性生物都會熱切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幼娘一般的女孩當老婆。幼娘,恩,無話可說。第一女主角當只無愧。)

成绮韵(春雨杏花楼第一名妓黛楼儿莫清河夫人成绮韵后为内厂二档头。英雄莫問出處,反正最后成了楊凌的女人就是了,智謀型武將....陰險狡詐,不過人生路途坎坷,有幸碰上花心但重情的楊凌君,自然便是心有所依的付托眾生了。)

紅娘子(崔莺儿杨跨虎北绿林总瓢把子崔大当家的女儿。嘛,還是那句,英雄莫問出處,最后也是給我們的楊凌君GET掉的人妻了。武力型武將,也就是説沒什么腦子。但很能打,但能打又咋,還不是敗給我們楊凌,在情方面更是不堪一擊。)

其次就是

高文心(高太医独女18岁,這個高太醫嘛,説起來也無辜,皇帝死了,嘛古代嘛,醫學就那樣,死了就了沒辦法啦。但這個責任也要推到這個太醫身上。女兒還被放進了教坊司,至于教坊司嘛,就是哪個官員有罪了,就把全家男男女女貓兒狗兒的的都丟進去,然后男為奴隸,女為娼妓。販賣啊什么的。還好最后給楊凌救了)

馬憐兒(憐兒身世也不是簡單,先是爸爸死了。她哥哥居然還想把她給賣給個大人來謀個小官做做,還好我們的楊凌君有主角光環效應。最后不用説,GET掉,不過我們的馬憐兒也不是小兒科。要守孝3年不能成親,然后就在她回家鄉金陵守孝3年之前,就跟我們的楊林君好上了一回,還懷上了_,而且還削發已表心跡。)

玉兒(玉堂春周玉洁莳花馆清倌儿。又是一個名妓,不過這個名妓特別點,能歌善舞琴棋書畫樣樣皆通,清倌儿也就是説未經人事的意思啦。其實玉兒的描寫不太多。鋪墊不太足,然后糊里糊涂的又給楊凌GET了,其實是皇帝糊里糊涂的要楊凌GET掉某個女孩,但楊凌又不知道要那個,就只好3個一起都買掉。哪3個?玉兒,雪兒,仙兒(她就是皇帝正德相中的女孩)。)

雪兒(莳花馆清倌儿雪里梅,介紹,我都忘記了她又那些描寫了。只記得她入門不久就有了孩子還賊高興了,最喜歡跟楊凌玩新花式。什么后O花啊之類啦。在床上十分大膽,比起玉兒來説。)

阿德妮(誠如所見,一看名字就知道是外國人,嘛,楊凌真猛。外國MM也能GET掉,而且在床上也戰得她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描寫一般,沒什么特別情感。)

朱湘儿(公主來的。唉,我都忘記得8899了。好像就楊凌看過她的天足啦,裸體啦什么的。據說腳啦只能是給自己相公看的。所以説,現在馬上動起來,把你心儀的女生的鞋搶過來,看她的腳,那她就只好嫁給你咯。)

永福公主(秀宁公主,戲份不算多也不算少,糊涂中。反正就愛生楊凌但又因為是公主的身份無法下嫁楊凌楊國公,于是乎用計,去帶發出家當尼姑,丟棄公主的身份。不過嘛,讓他的皇帝老哥正德知道后還用説么,她老哥這么疼愛他,會讓她去承受皇宮深處公主跟駙馬見個面還要過五關斬六將的艱苦生活么?所以最后就連同湘儿符寶一起賜給了楊凌。)

張符宝(最后一個了吧....正一嗣教致虚沖静承先弘佔真人龙虎山四十八代天师成国公外孙,弘佔真人的妹妹。個、反正也是糊里糊涂説什么煉藥成仙,最后練出了個催情藥。還讓楊凌來試藥,好啦。大家都知道發生什么事啦,于是乎楊凌就藥后亂性,占了下符寶妹妹的小小便宜,最后又是楊凌GET....)

唉...人真多。有夠麻煩的了。
連正德也曾經問過,楊凌一輩子究竟會有多少個女人。

正德自己倒還好很專一啊,就愛一仙一個。而且還是一個怕老婆的。

最后,結局沒特別好沒特別壞。但到底是一部很好的作品!

发表留言

秘密留言